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动态 > 市县快讯

桦甸市审计局:强化审计监督促进农村危房改造政策有效落实

日期:2018年-01月-18日 15:46:00    来源:

  2013年起,桦甸市审计局对农村危房改造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审计,通过加大审计监督,规范了农村危房改造的各项管理,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有效建议,督促桦甸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吉林省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政策措施,多措并举,全面推进全市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圆满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农村危房改造任务目标,通过了国家验收组的考核验收,得到农民群众尤其是危房改造贫困户的广泛赞誉。

  在制度建设方面,通过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成立了农村危房改造核准领导小组,制定了《桦甸市2017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实施工作方案》和《桦甸市2017年脱贫攻坚危房改造支持计划实施方案》,对目标任务、相关部门的工作职责、改造方式及标准、公开公示、补助标准及资金发放等方面都做出了明确规定,为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提供了制度保证。

  在改造方式上,充分尊重改造对象的意愿,采取新建、修缮、投亲靠友或集中供养或村集体提供旧房安置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实施危房改造,保证了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顺利进行。

  在资金筹集和管理方面,除中央农村危房改造专项补助资金外,采取扶贫资金支持一部分、市财政安排一部分、乡镇财政筹集一部分、包保单位结对帮建等多种方式筹集资金,确保贫困户不因建房返贫或加重贫困。危房改造资金实行专账核算、国库集中支付,保证了危房改造资金按标准及时总额发放到改造农户手中。

  在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中,桦甸市审计局认真落实包保责任,为结对帮扶包保户提供建房资金1.2万元,使包保户顺利迁入新居。

  (桦甸市审计局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