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动态 > 市县快讯

南关区审计局:发挥审计职能助力区委巡察

日期:2017年-12月-25日 15:24:00    来源:

  南关区审计局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抽调业务骨干助力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

  一是发挥审计效能,提供技术支撑。利用审计职业特点和审计人员自身经验,结合被巡察单位的基本情况,对本次巡察重点关注的工程项目、物资采购、大额支出等方面做出专业判断。通过对被巡察单位会计凭证、账簿、会议纪要等相关资料的筛查比照,对重点和疑点方面进行分析,为巡察工作提供线索。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积极促进整改。通过查阅被巡察单位以往审计报告,摸清被巡察单位过去存在的问题,重点关注其整改是否到位。对本轮巡察发现的问题,利用巡察的威慑力,促进问题的整改落实,提高领导的经济责任意识,规范单位的财务管理行为。

  三是做到巡审结合,取得双向成果。一方面,审计人员运用自身专业技能和业务水平,对巡察活动的顺利开展和被巡察单位的规范运行起到关键作用;另一方面,参与本轮巡察工作,提升了审计人员的政治觉悟和思想高度,拓宽了审计人员的视野,增强了审计工作的影响力。

  (南关区审计局 许鑫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