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动态 > 市县快讯

勤廉并兼书写无悔春秋――通榆县审计局长郑清学个人工作先进事迹

日期:2017年-11月-27日 15:25:00    来源:

  把无私奉献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并多年来一直身体力行,用热血和汗水诠释着对党、对人民的无限忠诚,以共产党员的赤子情怀,书写着对事业的不懈追求。几年来,通榆县审计局局长郑清学同志不论是任通榆县发展和改革局局长,还是任通榆县审计局局长,他都一心为民、群众公认。被称为“项目局长、扶贫局长。在任通榆县发展和改革局局长期间,他组织谋划各类项目600多个、争取资金达10亿元。任通榆县审计局局长以来,他带领全体审计干部倾心扶贫攻坚,成果突出。被评为吉林省优秀党务工作者、连续5年年度考核被优秀等级、记三等功一次。不久前,郑清学同志被吉林省政府授予“吉林省第六届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荣誉称号。

  立足公心,服务党和政府的工作重心

  在通榆,人们都称郑清学同志是"扶贫局长、项目局长",之所以这样称呼他,是因为他无论在任通榆县扶贫办主任,还是任县发展和改革局局长期间,都能够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心系人民群众,团结带领一班人和干部职工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各行业部门服务,为各乡镇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依据国家、省、市相关政策,结合通榆实际,组织人力编制了一些扶贫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规划。特别是《通榆县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建设试点示范方案》,获得了国家发改委和吉林省发改委的批复,并将通榆县确定为国家重点功能区建设试点示范县。这些规划对通榆经济社会科学持续发展和困难群众脱贫致富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他根据国家和省相关政策及资金投向,立足通榆县的资源优势,先后组织谋划储备各类项目600多个,争取各类项目资金达10亿多元,为通榆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注重抓好全县重点项目建设,他陪同县领导多次跑省、进京,反复汇报沟通500千伏变电站和配套送出工程项目核准事宜,2012528日,通榆县收到了国家发改委批复。他还向上争取了县医院移址新建、全民健身标准化体育场、职教中心移址新建、标准化学校建设、幼儿园建设、老年公寓楼、农村泥草房改造等民生民利项目,让通榆县的家乡父老更多的享受了党和国家的民生政策。

  任审计局局长以来,他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的安排部署,坚持以"立足审计,服务经济"为宗旨,大力推进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的审计监督,先后组织开展了财政审计、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下级政府财政决算审计、财政财务收支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扶贫资金跟踪审计等工作,还积极配合完成了上级审计机关统一组织的专项审计及审计调查项目,充分发挥了审计的基石和重要保障作用。

     始终关心,用制度夯实干部队伍建设

  几年来,郑清学同志无论在哪个部门工作,都一直注重抓班子、带队伍、抓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抓党员教育和发展党员等项工作。

  一是开展了构筑"三个和谐"、创建"六型机关"活动。为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转变机关工作作风、组织制定了《通榆县审计局构筑"三个和谐"、创建"六型"机关活动实施方案》("三个和谐"即:和谐班子、和谐科室、和谐单位。"六型机关"即: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效能型、廉洁型、和谐型),使工作作风得到进一步改善,形成了团结、干事、干净的良好氛围。

  二是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提升党员干部整体素质。通过会议学习、网络平台教育、交流讨论等形式,加强对党员干部进行"三严三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确定每周五为学习日。先后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邹碧华同志先进事迹及省审计厅《关于贯彻中央八项精神严格审计纪律的通知》、《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实施细则》等理论、业务知识,组织观看了电视专题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组织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研讨会,开展了做合格共产党员的学习大讨论。通过学习与研讨,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和群众意识。

     奉献爱心,用温暖捂热弱势群体的心

  几年来,他虽是几易工作岗位,曾经帮扶过十多个贫困村、近百名贫困户和城镇特困职工,但郑清学同志对贫困群众的心情一直没有改变。经常深入到所帮扶贫困村、贫困户和城镇特困职工和老党员家中问寒问暖,调查了解情况,并结合各贫困村的实际研究制定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帮助协调项目资金,为贫困村、贫困户和城镇特困职工解决生产和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几年里,他为所帮扶贫困村协调项目资金超千万元,为贫困户和城镇特困职工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累计超万元,同时,他还组织所在单位职工为所帮扶困难群众和老党员送慰问品、慰问金,让贫困群众和老党员感受到党的温暖。

  特别是党中央"精准扶贫"政策出台后,他组织和带领县审计局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倾力扶贫攻坚。作为驻村工作队队长,他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争取扶持。先后协调争取了60眼农田抗旱井,并全部上电,通过打井配套每户农民每公顷可增加收入2000元以上;争取了13.5公里乡村公路建设项目,总投资595万元,目前已建成通车;协调村部、文化广场建设项目工作,目前已硬化了1000平方米文化广场;争取了美丽乡村建设工程,总投资230万元,目前已修建院墙4300延长米。争取了省级新型组织扶持资金10万元,可增加村集体收入6000元;争取了"百姓说事点"项目,总投资1.3万元,目前已购置了15套桌椅;走访慰问贫困户、购置档案盒、档案柜、办公桌椅等投入2.11万元。为把发展庭院经济工作落到实处,他及时组织村社干部、包保干部逐家逐户宣传动员,做思想工作,帮助进行效益分析对比。经过宣传动员农户的积极性有所提高,目前已经有94户贫困户、42户一般户签订了种植回收合同,占农户总数的63%

  郑清学同志无论在哪个工作岗位上,都能够胸怀全局,为通榆经济与社会和谐发展尽心竭力。几年来,他本人及他领导的团队获得的荣誉有40多项,其中,国家发改委和环保部将通榆县列为"国家主体功能区建设试点示范县";通榆县发改局被吉林省人民政府评为"吉林省绩效管理考评--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奖先进单位" "吉林省服务业跨越式发展先进单位",被吉林省发改委评为"全省高效照明产品推广工作先进集体"、被《吉林日报》社社会调查委员、吉林省百行百业社会信誉评价组委会评为吉林省人民满意金牌形象单位,被吉林省水库移民管理局评为"2014年度绩效评估考核先进集体";被吉林省物价局评为"价格监测工作先进单位""全省价格承包工作优秀集体价格调节基金工作先进单位";他个人连续被中共通榆县委、通榆县人民政府评为"通榆县安全生产工作先进个人""农村泥草房改造安居工程推进工作先进个人" "'节水增粮行动'春季工程建设先进个人""优秀领导干部""社区建设工作先进个人" 第五届劳动模范荣誉称号,20166月,被中共通榆县委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被中共白城市委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标兵、被中共吉林省委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赤子常怀质朴心,赤诚洒遍见真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郑清学始终把遵守廉政规定视为工作的生命线,贯穿于生活的点点滴滴,时刻增强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热血和丹心注解着责任的崇高,用扎实和勤奋完美自己的人生,以无私无畏的行动践行着党旗下的铮铮誓言,在人生承载的舞台中扮演好每一个角色,在自身岗位上写意着与时俱进的辉煌。

    (通榆县审计局  马丽 陈西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