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动态 > 市县快讯

宽城区审计局:“三注重”提高新入职人员综合素质

日期:2017年-11月-08日 15:54:00    来源:

  为了提升审计人员素质,提高审计项目的质量,宽城区审计局高度重视新入职审计人员的教育培训培养工作,并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对新入职人员的培训。

  一是注重审计队伍的长远发展,合理策划新进人员的培训工作。宽城区审计局注重审计队伍的长远发展,从审计队伍培训工作的总体规划中,纳入新进人员的培训工作。从对本单位领导班子、内设机构、部门职能的了解,再到全区区情、发展规划、区直机关基本情况及工作特性的掌握,着重进行培训,从而了解审计重点,提高审计项目的质量。

  二是注重紧密结合新进人员特点,选择以老带新的方式提升新进人员业务能力。新入职人员的一大难题是对业务的不熟悉,在点多、面广的审计业务中,新入职人员存在许多劣势。为尽快减少这种情况的出现,充分运用以老带新的方法,发挥老业务人员的经验上的优势,激发新入职人员的学习能力,从而有效地解决审计过程中遇到的疑问和问题。

  三是注重提高新入职人员的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积极参加新录用人员初任培训。为使新录用人员加快实现角色的转变,迅速地适应岗位,更好地了解机关的运作方式和基本要求,掌握岗位必备知识、基本技能和业务知识、明确应有的法律常识和行为规范,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民公仆意识,积极参加新录用人员初任培训。

  (宽城区审计局  李  论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