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动态 > 市县快讯

西安区审计局:掀起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热潮

日期:2017年-10月-26日 16:02:00    来源:

  组织全局党员1018上午9时,西安区审计局全局人员准时坐在党员活动室,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在会议直播的三个半小时时间里,所有人都聚精会神的听报告,认认真真的做着记录,时不时听到精彩部分一致鼓掌,所有人都如同主会场的一员,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而自豪,为过去五年来取得的成就而高兴,为未来五年的谋划而激动。

  报告中提出的四个新概念值得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学习。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在新时期、在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综合国力不断提升的基础之上总结提出的。二是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由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必须清醒的认识到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了许多新的要求。三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四是定义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我们要坚忍不拔、锲而不舍,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从全局角度总结了过去五年来我们国家发生的新变化,一定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要求和部署上来,紧紧围绕审计中心工作任务,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不断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为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西安区审计局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