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动态 > 审计要闻

长春市审计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以高质量党内民主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3年-03月-09日 09:19:00    来源:

  

  近日,长春市审计局召开局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玲通报中共长春市审计局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并作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扛起审计监督的政治责任,以高质量党内民主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改革发展大局。

  李晓玲局长指出,在市委第七督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局党组把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而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任务来落实,紧紧围绕“六个带头”进行对照检查,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认真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剖析思想根源,仔细查找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制定整改措施。通过系统的“政治体检”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鼓劲提高、担当作为的效果。会议既是情况通报,也是接受监督,更是作出承诺。对之前查摆出的问题,局党组一定认真整改,欢迎广大党员群众对整改情况进行监督。

  会议要求,要通过具体问题整改推动整体工作提升,以更高标准为审计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一是进一步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摆在首位,以政治信仰指引审计思维理念,以政治眼光提升审计视野境界,以政治立场校准审计方向路径,以政治担当履行审计责任使命,坚决当好“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和忠实践行者。二是进一步在狠抓问题整改上作表率。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提升,形成领导示范、上行下效的局面,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认真细致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努力提高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三是进一步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主责主业,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做实研究型审计,将审计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

  长春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长春市审计局 张洵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2022007550号-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