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动态 > 审计要闻

省审计厅创新推动审计机关年轻干部培养见行见效

日期:2023年-03月-06日 10:10:00    来源:

  为深入贯彻审计署关于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要求,认真落实吉林省优秀年轻干部“强基培苗”选育工程,年初以来,省审计厅采取新思路、新模式,面向省以下审计机关优秀年轻干部组织开展培育锻炼工作,进一步推动我省审计干部队伍建设提档增速,加强对下级审计机关干部指导培养。

  

  图为2023年度全省审计机关优秀年轻干部培育锻炼工作推进会议现场

  一是层层筛选,优中选优。组织各级审计机关推荐参训人选72名,经过个人申报、单位推荐、市州初审和省厅复审,择优选择30名纳入“吉林省审计机关优秀年轻干部人才库”,作为动态储备对象以备调训,目前已选拔11名来自不同市县审计机关的优秀年轻干部来省审计厅参加培育锻炼。

  二是创新模式,因材施教。创新采取“理论+实践+专项”的“1+1+N”培育思路,综合开展学习实践和培训锻炼。根据年轻干部年龄、经历、专业背景等实际情况,分类制定“一人一策”,选配专业骨干作为“带训师资”,按照财政财务收支、重大政策落实、农业农村、经济责任等不同审计方向确定培训重点,让年轻干部在不同审计领域都能取得锻炼实效。

  

  图为厅党组书记、厅长赵振民与参训优秀年轻干部座谈交流

  三是科学规划,稳步推进。培训模块共设置理论辅导、实践锻炼、党性教育、研讨交流四个板块,围绕公文写作、质量控制、机关纪律作风建设、大数据审计、审计整改等业务知识开展了专题辅导,全面增强理论基础,激发学习热情。期间,厅党组书记、厅长赵振民同志深入课堂,与参训人员谈心交流,了解优秀年轻干部的工作生活情况,并提出殷切希望,指出要把握好这次学习锻炼的机会,坚持边学习、边思考、边实践、边提升,努力成长为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近日,省审计厅召开2023年度审计机关优秀年轻干部培育锻炼工作推进会,会上公布了培育锻炼处室及人员岗位情况,优秀年轻干部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宋敬革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对做好下一阶段培育锻炼工作提出了要求。

  通过开展全省审计机关优秀年轻干部培育锻炼,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年轻审计干部履职能力和综合素养,参训干部纷纷表示,将珍惜学习锻炼机会,努力提高理论知识水平,扎实磨炼审计实战本领,为加快推进我省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建设、服务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贡献力量。

  (省厅人事处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2022007550号-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