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动态 > 审计要闻

延吉市市长吴贤哲高度肯定审计工作

日期:2023年-02月-17日 14:54:00    来源:

  “审计局今年工作成效明显,值得肯定。望继续聚焦重点精准发力,依法履行审计监督,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推动我市审计工作再创佳绩。”这是吉林省延吉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贤哲同志对该市审计局2022年度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

  2022年,延吉市审计局围绕中心、大局,以党建为引领,主动担当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审计工作,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党建工作活力彰显。认真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以党支部标准体系(BTX)建设、“五优”党支部创建为抓手,打造“强化党建引领,争做审计先锋”党建品牌,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活动30余次;巩固拓展党史教育成果,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2次,种植花苗5000余株,完成微心愿21个,安装小区栅栏200延长米。党建工作在引领把方向、凝心聚力促审计中增添了新活力、展现了新气象、彰显了新作为。

  审计质量效率双提升。坚持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主责主业,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全年实施审计项目46项,比上年度增加70%,并完成临时交办任务4项,配合州、市两级巡察办完成2022年度巡察工作。在2022年全省审计项目、审计案例评比中,荣获优秀审计项目一等奖1个、优秀电子数据审计案例三等奖1个(全州唯一获奖案例)。

  参谋助手作用发挥更好。坚持把审计监督与服务宏观决策相结合,强化审计结果分析运用,针对苗头性、倾向性、普遍性问题,找准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和制度性漏洞,提出科学精准的审计意见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依法决策提供有益参考。全年报送《重要审计情况》8期、专题调研报告1篇,市主要领导作出5次批示,促进市政府层面制定相关制度2项、相关单位修订完善制度4项。

  抓实落细审计整改。坚持把审计整改作为审计监督的“最后一公里”,通过加强与被审单位的沟通协调,推动“立审立改、边审边改”问题51个,整改落实资金14,499万元;通过审计整改“回头看”,督促指导责任单位举一反三,健全和完善管理机制,从制度层面杜绝问题再次发生;通过加强与巡察工作的贯通协同,有效推动审计问题改深改透改彻底。

  自身建设不断加强。抓实作风建设“五大能力”提升工程,通过深化理论学习、“1+N实务导师制”、以老带新、以审代训等方式,提升审计干部能查能说能写的本领;组织80余人次参加各类教育培训,5名干部通过等中高级职称考试,有力提升审计干部业务能力;贯彻“基层建设年”要求,党组书记兼任包保社区“第一书记”,班子成员联系3个支部、包保7个网格,中层干部包保9个小区,审计干部包保66栋楼,2500余人次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充分彰显了审计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吴贤哲市长的批示,是对该市审计干部辛勤付出的高度肯定,更是饱含延吉市委、市政府对审计工作的高度关注和殷切期望。2023年,站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延吉市审计局全体干部表示,要铆足干劲、埋头苦干,策马加鞭、奋发进取,用更高质量、更高标准、更高水平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打造更多审计精品,形成更多审计成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好延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延吉市审计局 江强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2022007550号-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