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动态 > 审计要闻

长春市审计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

日期:2023年-02月-17日 14:34:00    来源:

  近日,长春市审计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侯凯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会上的讲话和长春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玲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审计部门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专司经济监督的部门,要增强政治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党委政府工作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重大判断,准确把握2023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准确把握关乎全局的重大问题和2023年经济工作的重大部署。

  对下一步审计工作的开展,李晓玲强调,各处室要扎实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会议精神,结合实际对号入座,对重点资金、项目、内容反复研究,一以贯之聚焦主责主业做好经济监督工作。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思考、科学谋划2023年重点审计项目,以推动财政资金提质增效为发力点,强化高质量发展“护航员”作用;以促进优化营商环境为切入点,强化政策落实“推动者”作用;以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为落脚点,强化民生福祉“维护者”作用;以规范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为主线,强化廉洁用权“监督员”作用;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抓手,强化绿水青山“守护者”作用。

  会议要求,全体审计干部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强化政治担当、厚植人民情怀、锤炼政治品格、扛牢政治责任四个方面带好头、作表率,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审计机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奋力谱写审计工作新篇章。

  长春市审计局班子全体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长春市审计局 姜浩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2022007550号-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