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动态 > 审计要闻

吉林省审计厅印发《审计业务电子数据管理办法》

日期:2022年-11月-07日 09:09:00    来源: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强审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理顺审计业务电子数据集中管理工作,明确职责分工,优化电子数据采集、整理、分析和使用流程,近日,吉林省审计厅印发《审计业务电子数据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全面规范了电子数据管理使用操作流程,明确了具体工作要求。

  《办法》明确了电子数据的具体管理部门及其有关职责。指出各部门(单位)在电子数据采集、整理、存储、使用和分析等工作环节的职责和任务,确保数据审计各环节工作的责任落实。

  《办法》对电子数据采集的完整性、规范性做出规定,细化了数据采集标准,对电子数据的采集报送、验收存储、使用授权和保密管理等工作步骤提出了要求,规范了电子数据管理使用的工作程序。

  《办法》要求对采集的数据进行标准化整理,保证数据信息的可操作性和可共享性。强调各部门(单位)开展数据分析时,要注重运用系统建模理论和方法进行模型设计,推动建立和完善相关领域审计方法体系,实现数据资源和分析方法的共享共用。

  《办法》进一步强调做好电子数据安全保密工作,明确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是电子数据管理使用第一责任人,对与安全保密有关的电子数据报送和授权使用等作出具体规定,确保电子数据使用的安全性。

  (省厅电子数据审计处 荆闯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