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动态 > 审计要闻

吉林省审计厅圆满完成财政收支电子数据采集上报工作

日期:2022年-06月-17日 14:58:00    来源:

  近日,吉林省审计厅将省以下财政收支电子数据上报审计署,至此,我省2022年上半年财政收支电子数据采集报送工作圆满完成。

  省审计厅高度重视财政收支电子数据采集整理工作,按照审计署通知要求,科学谋划,合理调度,严格落实。一是明确工作目标,强化组织领导。根据审计署报送时间要求,倒排工期,提前发布数据采集通知,确保按时完成任务。严格要求各地区按照统一数据库格式开展采集工作,有效提升数据采集质量。二是落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机制。通过为各市州提供标准化脚本以及远程技术指导等,督促各地区自行完成标准化实践过程。进一步加强校验把关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给上报单位。三是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工作进度。为减少人员流动,本次采集基本采取了机要交换的形式报送数据,对于财政一体化平台数据的提取工作,创新采取直连到祥云公司镜像数据库,自行提取数据的标准化过程。

  本次共采集市、县两级财政收支原始数据约600余GB;包括财政收支月报、国库库款月报、专户月报等业务报表数据2000余份;生成预算指标标准表、支付信息标准表、非税收入标准表以及总预算会计标准表四张标准表,总数据量300余万行。

  (省厅电子数据审计处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