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动态 > 审计要闻

长春市审计局落实促进整改责任 推动出台饮马河治理项目管理办法

日期:2022年-06月-10日 15:11:00    来源:

    近日,长春市审计局积极履行督促整改责任,对饮马河流域劣五类水体专项治理和水质提升审计调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调度核查,切实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

  2021年底,长春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政府关于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对农安县饮马河流域劣五类水体专项治理和水质提升项目开展了审计调查,通过查阅项目基础资料、现场核查项目进度等方式,发现建设单位存在未按照合同约定支付工程款、项目手续不全、验收不及时等方面的问题。审计建议相关部门强化项目前期规划设计,按照进度办理相关手续,及时跟进项目变更手续,确保项目早日达到运行目标,保障财政资金使用绩效。

  对于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整改建议,农安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切实落实整改责任,一是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审计整改工作,要求涉及的各部门单位强化整改责任,采取有效措施,纠正审计查出的问题;二是成立审计整改工作机构,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责任,落实工作措施,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认真研究,深刻剖析,逐条整改,对暂时不能整改到位的,制定整改计划,限期整改到位;三是突出长效机制建设,农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针对饮马河治理项目出台具体管理办法,进一步细化项目审批程序、项目招投标及建设管理、项目监督等方面的程序,切实规范项目建设流程,做好项目资金管理和资金拨付使用情况的统筹调度,实现项目有序推进。

  (长春市审计局 霍晓伟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