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动态 > 审计要闻

延边州审计局运用审计成果推动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政策落实

日期:2022年-06月-02日 14:52:00    来源:

  为全面摸清《吉林省全面推开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实施方案》推行以来州本级公立医院运营现状,近日,延边州审计局以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落实为主线,以人员编制管理、财务管理、诊疗、医保支付等方面为切入点,对州本级公立医院运营情况开展了专项审计调查。通过审计调查发现,存在未按照核准的岗位总量、结构比例等聘用编外人员;财务管理按规定未核定绩效工资总量;门诊慢特病占用医院医保总额比例过高等问题。

  针对审计发现问题,审计建议人社、卫健等部门加大《吉林省进一步深化事业单位改革人事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吉林省全面推开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实施方案》中相关政策的落实力度,解决人员编制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医保部门在政策允许的情况下,向承接门诊慢特病患者的公立医院倾斜,将慢特病患者医保统筹基金从医院总份额中剥离,为公立医院运营提供政策支持。

  延边州审计局将审计发现问题向州政府相关领导汇报并及时与主管部门沟通,协同相关部门按程序做好整改工作,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促进提升延边州公立医院建设水平。

  (延边州审计局 车美灵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