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动态 > 审计要闻

省审计厅副厅长韩万志到洮南市审计局开展督导检查

日期:2021年-03月-19日 15:43:00    来源:

  

 

  3月15日,省审计厅副厅长韩万志一行4人,到洮南市审计局对乡村振兴跟踪审计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督导组先后听取了白城市审计组工作汇报,结合乡村振兴审计实际,给予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并就推进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要求。

  韩万志要求,要准确把握新要求,针对当前乡村振兴工作现状实际,重点关注跑冒滴漏、高估冒领、工程质量、非农化等问题,特别是要更加关注产生问题的原因和后果,提出针对性强的审计意见建议。要准确把握结构标准,对标对表上级下发的工作“指引”,把“条线”梳理清楚、问题找准确、原因分析透彻、后果揭示到位,提高审计监督质效。要准确把握重点内容,按照上级部署要求,重点关注体制机制方面存在的问题,把握好怎么揭示问题、揭示什么问题,做到结合实际,实事求是。要树立揭示问题与整改问题“一盘棋”思想,把问题整改放在重要位置,区分情况,采取《审计专报》、联合督办等多种形式促进整改,打通审计“后半篇文章”障碍,真正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和效率。

  韩万志强调,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是检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坚定的态度、有力的举措、务实的作风和钉钉子精神,按时间节点推动巡视整改,使整改过程成为提高审计监督力、执行力的过程,努力向省委交出一份满意的整改答卷。

  (白城市审计局  蒋玉民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