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动态 > 审计要闻

吉林市审计局精准把握“三个度” 迈好开年“第一步”

日期:2021年-02月-22日 14:19:00    来源:

  新春伊始,吉林市审计局组织机关中层以上审计干部和部分审计人员召开2021年第一次专题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0年工作,谋划安排2021年任务,确保新一年审计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会议强调,2021年全局审计干部要在精准把握“三个度”上下功夫,全面提升审计监督质量和水平。

  一是依法审计有力度。审计人员要将依法审计视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始终把审计程序的合法性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在审计实践中严格依法履行程序,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切实做到事实清楚、判断准确、证据链相关且逻辑严密。

  二是文明审计有温度。审计人员要强化服务意识,耐心倾听被审计单位的陈诉和说明,在充分掌握“是什么、为什么、怎么样”的基础上,对审计发现问题进行定性,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要求和审计建议。

  三是业务提升有深度。审计人员要不断提高能力素质,提升审计业务质量,以落实审计整改为契机,建立健全“以审计整改促审计质量提升”的工作倒逼机制,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吉林市审计局 刘雪晗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