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动态 > 审计要闻

“疫”路有你“审”先士卒冲在前——我省审计机关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行动综述

日期:2021年-02月-01日 15:59:00    来源:

  抗疫日记(一)

  1月24日晚,这注定又是一个不眠之夜!通化市防疫指挥部临时决定,连夜为8600户居民配送蔬菜。通化市审计局接到命令立即行动,组织18人完成了民主街道船营社区7栋楼、27个单元、308户、924人的蔬菜配送任务。从蔬菜分拣、装车、派发再转到我们手中,已是次日凌晨一点半了。全体同志在局党组的带领下,发扬“团结、担当、严谨、高效”的通化审计精神,于次日清晨,出色的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交给的艰巨而光荣的任务。

  现在,通化审计人又不辞辛劳,与来自全国各地驰援通化的抗疫大军一道,投入到全市第三轮核酸检测的滚滚洪流中……

  抗疫日记(二)

  

 

  1月25日凌晨1时30分,通化市审计局局长徐德富带领党组成员亲临送菜现场,参与蔬菜配送工作,把新鲜蔬菜逐户送到百姓手中。

  

 

  通化审计人心系百姓,披星戴月、不畏严寒、夜以继日,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为山城百姓送去温暖。

  

 

  1月25日清晨,通化审计人“疫”不容辞、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又匆匆投入到全民第三次核酸检测之中……

  抗疫日记(三)

  “疫”封家书——坚守心中那份牵挂

  今天是你被隔离的第七天,我和儿子也居家隔离第五天了。你每天用微信给我报平安,但也免不了对你的那份牵挂。现在怎么称呼你,称呼邻居吧。

  2020年正月初一,你就投入到抗疫第一线,作为医务人员,你“疫”不容辞。2020年我们打赢了抗击疫情的战斗!然而,2021年1月12日,你又“疫”无反顾,投入到抗疫第一线。没想到你的同事,在抗疫第一线感染了新冠病毒。你单位按照规定把你划为密切接触者。你放下了手中抗疫的工作,不情愿地定点隔离。此时,你的心情我能理解。多年前,我在部队,在家的时间非常有限,心中不免有很多亏欠你的。我们的爱情,没有浪漫、没有花前月下。我认为当年你是一个了不起的军嫂。

  现如今,你在隔离点,也是对山城人民的奉献。每个人的生命都有最艰难的时候。我们面对当下,要踏踏实实坚守,做自己应该做的事。保持一颗坚定必胜的信心。也许在不经意间,发现原来阳光依旧灿烂。

  现在,全市人民都在投入到紧张有序的抗疫之中。通化是一座英雄之城。“通化”是满语,翻译成汉语为佟佳江。而当下,通化这个名字,有了更深层的含义:“通”过所有难关、“化”解所有困难。我们现在看到的不是一座空城,而是抗击疫情的众志成城!待到春暖花开时,佟佳江的水更清、玉皇山的青松更绿、山城的葡萄酒更香醇、医药城的灯光更亮!惟愿山河无恙,惟愿平安健康!通化加油、通化必胜!风里雨里,我在家等你!盼你早日归来!

  牵挂你的人!

  (以上均为通化市审计局 李廷林 供稿)

  

    抗疫日记(四)

  疫情当前,政协委员在行动

  面对突如其来疫情,通化县审计局于志杰同志作为政协常委、九三学社通化县支社主委,在参加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协调解决因疫情而导致养殖户饲料采购困难问题,书写了关于饲料保障方面的提案,并持续与商务、工信等部门沟通落实。经过多方努力,长春环农饲料有限公司决定克服疫情带来的交通影响,优先保障通化地区饲料供应,并积极向抗疫前线贡献力量,解决了饲料保障的难题。经过于志杰委员沟通联系,长春环饲料有限公司王文艺总经理亲自安排区域经理付雪通过代表公司向我县赠送了2吨消毒用酒精、防护服和防护手套。

  

 

  通化县审计局贾岫峰同志是市政协委员,妻子在市人民医院工作。通化市实行封闭管理后,夫妻二人将孩子放在家里,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去。他主动参加公益志愿者服务队,参与社区卡点工作,服务队暂停后,主动与所居住的社区联系,每天利用私家车为居民“代购”生活物资,每天采购的物资都能装满三、四车,

  (通化县审计局  孙忠志  供稿)

  抗疫日记(五)

  审计巾帼战疫有我,逆风英雄审计同行

  ——朝阳区审计局配合社区开展全面核酸检测

  连日来,长春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风险筛查工作,织密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防护网”。朝阳区审计局全体干部,在局长刘东旭同志的带领下,全部参与到全民核酸检测工作中,积极配合永昌街道牡丹园社区开展核酸检测。

  

   

 

      全体党员干部群众戮力同心、携手抗疫,登记组负责录入群众信息,疏导组负责维持秩序帮助注册个人信息,现场秩序井然,检测过程顺畅快捷。

      现场群众纷纷表示,在这么冷的天儿,不辞辛苦的医务工作者和坚守岗位的社区工作者及志愿者深深打动了他们,作为居民,一定按照规定,积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全体朝阳审计人为能够参与到抗疫工作中感到自豪,为成为“逆行者”深感骄傲。

      (朝阳区审计局  刘影  供稿)

      抗疫日记(六)

      为战疫中的通化审计人点赞

  

 

  1月25日上班路上,看到了通化市审计局孙海英副局长清晨6:23分在朋友圈中发出的一条信息:一夜无眠,终于完成包保居民的蔬菜配送任务!今夜我们都是“大白”菜!

  照片中,一群身穿白色防护服的审计人当起了“配送员”,手抬肩扛着装满洋葱、土豆、白菜的编织袋,在深夜的通化把居民急需的物资送上门。其中一张照片显然是同事为孙局长抓拍的:她穿着防护服虚弱无力地靠在桌边,左手搭向桌面,右手接着电话,被汗水打湿的头发零乱的贴在面颊和前额上。我想,这简单的两行文字、4张图片,在记录通化抗疫历程的同时,也是孙局长在为自己加油鼓劲儿,为坚守在抗疫岗位上的审计人骄傲和自豪。

  1月12日通化市出现了第一例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审计人随即临危受命,全员火速下沉社区,平时为民,战时为兵,保卫家园。而我,因为去年5月份吉林市的二次疫情,所以对下沉社区的工作量和辛苦程度深有体会。此时,寒冬腊月零下20多度的天气下持续作业,对通化审计人无疑是巨大的考验,艰辛程度远甚当时的我们。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他们不仅是经济卫士,更是抗疫卫士!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审为国家、计益人民、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誓言!

  我想说,孙局长,满是疲态的你是最美的审计人!你们是善良、温暖、给人以力量的大白!请一定保重。寒冬终将过去,春天正在路上。审计一家亲,我们与你们心连心!通化加油!吉林加油!

  (吉林市审计局 肖博文)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