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动态 > 审计要闻

省审计厅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日期:2020年-06月-12日 17:09:00    来源:

  

 

  近日,省审计厅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赵振民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其他厅领导、相关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又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国家发展面临压力挑战的特殊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特别是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全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全省审计机关要聚焦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重点任务,认真落实“强化审计监督”的要求,及时跟进、积极作为,履职尽责,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全省审计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供了根本遵循,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重点任务,为审计助力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指明了努力方向。一要提高站位,围绕大局履职尽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等重要论述精神和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体现在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二要把握形势,突出重点履职尽责。树立过紧日子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过紧日子的安排部署,重点关注预算执行、三公经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情况,注重资金的使用绩效,进一步推动优化支出结构、完善管理制度,有效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三要聚焦目标,紧贴民生履职尽责。紧扣“三大攻坚战”各项任务,聚焦老百姓关心的大事难事急事,在扶贫、医疗、教育、养老、社保等重点民生项目和资金的审计中,充分发挥审计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的重要作用,为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双胜利提供审计保障。

  会议要求,要同步做好“防控”与“审计”两篇文章,保质按时完成上半年预算执行审计工作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扎实做好“三促进”、“一主六双”等重点事项的审计;高质高效开展好下半年各专项审计(调查)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发展、抓工作、促落实的具体行动。

  (省厅人事处  刘泽伋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