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动态 > 审计要闻

白山市审计局顺利完成一级预算单位财务数据采集工作

日期:2020年-05月-22日 15:28:00    来源:

  按照中央审计委员会《关于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的指导意见》和《吉林省审计厅关于印发吉林省各级财政一级预算单位财务数据采集、整理和分析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白山市审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明确分工负责、组织协调和采集标准,高效完成了全市一级预算单位财务数据采集工作。

  一是明确分工负责。在接到省审计厅下发的数据采集通知后,白山市审计局第一时间向市委审计委员会汇报数据采集工作的相关要求,并责成该局财政审计科为本次数据采集工作的主要负责科室,严格按照省审计厅数据采集通知及实施方案要求开展数据采集工作。

  二是加强组织协调。负责本次数据采集工作的审计人员积极与全市一级预算单位对接数据采集工作,迅速建立一级预算单位微信工作群,要求相关工作人员统一电子数据报送口径、内容、时间范围和质量标准等,保证采集报送数据的真实、完整、规范。

  三是严格采集标准。工作人员全面领会省审计厅的相关要求,认真开展数据标准化处理。截至目前,该局已经顺利完成全市75家一级预算单位审计数据采集、转换及整理工作,财政一级预算单位审计数据采集率达100%。将有效压缩现场审计时间,为开展全市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提供坚实的技术保障和良好工作基础。                      (白山市审计局  高玲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