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动态 > 审计要闻

公主岭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20年-03月-20日 18:06:00    来源:

  3月17日,公主岭市审计局组织召开副科长以上干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会议传达了巴音朝鲁书记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的讲话及景俊海省长关于审计工作的指示精神;学习了赵振民厅长的工作报告内容,讨论分析了当前审计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强调要紧紧围绕省厅工作重点,抓实抓好2020年审计工作。

  一是扎实开展疫情防控期间专项资金、捐赠款物使用情况以及应对疫情相关政策的落实情况。

  二是扎实开展重大政策措施跟踪审计,把开展好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促进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就业优先“三促进”纳入审计全过程,加强对问题宏观分析能力。

  三是扎实开展财政预算执行和财政决算审计,利用大数据对全市90家一级预算单位实现审计全覆盖,上半年对其中9家单位开展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

  四是扎实开展三大攻坚战相关项目资金审计,重点关注脱贫成果巩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情况;密切关注财政、金融、企业经营投资方面存在风险情况;以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为平台,重点关注环保责任落实和相关政策、资金的绩效情况。

  五是扎实开展民生审计,根据省审计厅统一安排,聚焦保障性安居工程、医疗、教育、养老、困难群体社会救助等民生审计,促进各项惠民富民政策落到实处。

  六是扎实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加强不同类型审计项目的统筹融合和相互衔接,积极探索融合式、嵌入式、“1+N”等审计项目组织方式,努力做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强化审计资源的优化配置。今年,计划对43位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进行审计。

  七是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监督指导,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工作机制,调动内部审计力量,增强审计监督合力。

  八是积极推进法制建设,严把审计质量关,充分运用审计成果。发挥优秀审计项目导向示范作用,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细化整改措施和对外宣传力度,严抓整改,力争做到真改、实改、撤底改。

    (公主岭市审计局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