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动态 > 审计要闻

辽源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日期:2020年-03月-20日 18:05:00    来源:

  3月13日,辽源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柴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中共吉林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省委审计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听取了2019年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及2020年工作安排。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刻认识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依法行使审计监督权,大力推进审计全覆盖。同时,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原则,聚焦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提出针对性强、务实管用的审计建议,更加有效发挥审计“经济体检”功能,推动辽源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两级审计机关要紧紧围绕聚焦疫情防控、聚焦稳增长、聚焦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三大攻坚战”、聚焦民生保障和聚焦腐败易发多发领域等“六个聚焦”,加强审计监督工作,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双胜利贡献审计力量。

  会议指出,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要认真践行总书记提出的“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三立要求,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辽源市审计局 姚宜佟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