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动态 > 审计要闻

省厅召开全省审计工作会议

日期:2020年-03月-18日 11:04:00    来源:

  

 

  3月17日,吉林省审计厅以视频形式召开全省审计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巴音朝鲁书记在省委审计委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景俊海省长的批示要求,总结回顾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审计工作任务,并对2019年全省审计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以及市县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进行表彰。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赵振民同志以“忠诚依法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审计作用,更好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题作了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19年,全省审计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省中心工作,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积极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各项工作都取得较好成效。一年来,全省共审计2367个单位,促进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32.2亿元,移送违纪违法问题线索155件。

  

 

  会议明确了2020年审计工作的指导思想,并确定了6项重点工作:一是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审计工作。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开展好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助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二是扎实开展重大政策跟踪审计工作。围绕“六稳”要求,密切关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东北振兴、“三大板块”、“数字吉林”建设、“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等重点任务实施情况,认真开展“三促进”专项审计,促进吉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扎实开展财政审计工作。着眼于促进节省开支、放大资金效能,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开展好预算执行审计和专项资金审计。四是扎实开展“三大攻坚战”相关审计工作。紧扣“三大攻坚战”各项任务,开展扶贫和乡村振兴等相关审计、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等工作,聚焦重点,精准发力。五是扎实开展民生审计工作。聚焦老百姓关心的大事难事急事,积极开展对医疗、教育、养老、社保、保障性安居工程等重点民生项目和资金的审计,充分发挥审计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的重要作用。六是扎实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新的两办《规定》精神,强化经济责任审计计划管理,健全完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不断提高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全省审计机关要紧紧围绕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着力在推进审计创新、提升监督效能、发挥整体合力上下功夫,更好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始终坚持以立身立业立信为标尺,以增强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宏观政策研究能力和审计信息化能力为抓手,通过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锻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

  各市县级审计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和科(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省审计厅办公室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