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动态 > 审计要闻

四平市审计局开展扶贫资金审计

日期:2019年-08月-16日 16:28:00    来源:

  根据吉林省审计厅的工作安排,四平市审计局对四平市所辖范围内县区2018年度脱贫攻坚及“一卡通”政策措施落实、资金管理使用、扶贫项目建设管理情况进行了审计。

  该局派出专业审计团队,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以揭示脱贫攻坚政策措施落实、扶贫资金分配管理使用、项目建设运营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重点,开展审计工作。

  审计发现,有的县在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扶贫项目绩效、扶贫项目建设管理等方面存在问题。对存在的相关问题,审计组进行深入分析并提出了审计建议:

  (一)认真贯彻落实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的相关政策,严格对纳入统筹整合使用范围的资金进行整合。加强对统筹整合资金的使用管理,确保资金的安全、规范,进一步提高统筹整合资金使用效益。

  (二)继续加强脱贫工作的管理,一是确保扶贫资金安全,重视扶贫项目管理,促进扶贫资金和项目及早发挥效益,惠及农户。二是结合实际情况合理安排扶贫项目布局和资金投入,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利用扶贫资金发展能够持续发挥效益的产业,确保贫困群众稳定增收。

  (四平市审计局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