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动态 > 审计要闻

吉林省审计厅召开审计机关廉政警示教育暨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

日期:2019年-08月-05日 17:00:00    来源:

  

 

  按照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8月2日,吉林省审计厅召开省、市和扩权强县试点县(市)审计机关廉政警示教育暨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会议共两项议程,一是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警醒》,二是厅党组书记、厅长赵振民同志按照主题教育安排,结合到基层调研检视问题的情况,就进一步加强我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了讲话,并为审计干部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赵振民指出,遵守政治规矩,才能确保审计干部永葆忠诚本色。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站在统揽推进“四个伟大”的战略高度,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审计机关作为党的工作部门、作为政治机关,必须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到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对照反面典型深刻反思差距和不足,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更大决心和力度补齐自身短板。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零容忍的态度,聚焦问题找症结,瞄准弱项抓整改,狠下功夫补短板,进一步扎牢制度机制的笼子,坚决防范审计廉政风险和腐败隐患。

  赵振民强调,准确把握新要求,才能确保审计工作实现新作为。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涉及审计工作的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问题作了深刻阐述,这些重要论述不仅是对审计工作的新要求,也赋予了新时代审计工作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必须要深入学习、准确领会,深刻把握审计机关新定位,积极担负起审计工作新使命,主动适应审计职能新变化,坚持从长远、大局和宏观着眼,把重点审计事项置于整个经济运行的宏观背景下进行思考和分析,发挥好“经济体检”作用,为经济社会健康运行保驾护航。

  赵振民指出,精准对标对表,才能确保审计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行。我们党在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九十多年的奋斗历程中,之所以能够在各种政治力量反复较量中脱颖而出,根本原因在于我们党始终保持了自我革命精神,保持了承认并改正错误的勇气,一次次拿起手术刀来革除自身病症,一次次靠自己解决了自身问题。历史经验深刻昭示我们,推进审计工作创新发展,也必须不断进行自我革命。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认真自觉查摆检视问题,深入到基层审计机关和审计一线开展调查研究,通过发现问题、纠正偏差,推动审计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赵振民强调,强化责任担当,才能确保审计事业健康发展。广大审计干部要始终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同时更应牢牢铭记,正确、规范行使审计监督权力才是推进审计事业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各级审计机关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审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采取具体管用的措施,把责任压力传导下去,把管党治党落实到审计一线,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茹宝同志主持,省委主题教育第15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魏红军同志到会指导。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市(州)、长白上管委会审计局,梅河口市、公主岭市审计局设立分会场,厅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省厅办公室   张连鹏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