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动态 > 审计要闻

驻厅纪检组组长韩万志在我厅扶贫点调研时强调——要筑牢底线思维,克服困难砥砺前行

日期:2019年-05月-23日 19:11:00    来源:

   

  近日,驻厅纪检组组长韩万志、副组长郑宪丰到我厅包保帮扶的贫困村,实地察看水稻改良实验田、特色草编合作社及大棚香瓜、草莓综合产业示范园等项目,深入村屯亲身体验驻村工作队日常工作和生活,与厅派驻两村干部及部分村干部进行座谈交流,了解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及面临的实际困难,就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韩万志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正处于关键的攻坚时期,要坚持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确定的脱贫攻坚目标和脱贫标准,全面抓好脱贫攻坚工作,既不急躁蛮干,也不消极拖延,既不降低标准,也不吊高胃口,要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和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指示精神,按照驻村干部的职责要求,筑牢底线思维,不懈怠、不松劲,始终如一保持高昂斗志,在当地党委政府和父老乡亲中树立我厅扶贫干部良好形象,确保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使脱贫成效经得起历史检验。

  韩万志指出,要充分利用本区域有利条件,挖掘优势资源,积极打造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的精品项目。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努力凝聚各方力量,不断激发村民潜力,做好志智双扶工作,形成广泛、自觉、积极参与脱贫攻坚的良好格局,积极营造特色产业健康发展的良好氛围。要结合国内外发展经验,对比分析贫困村产业发展所面临的困难和不足,立足现有,着眼实际,积极引导产业项目健康发展。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确保扶贫工作焦点不散、靶心不变、干劲不减、管理不松,积极带领贫困群众用自己辛勤劳动实现脱贫致富。

  韩万志要求,驻村工作组成员要按照厅党组的部署,积极参加群众劳动,坚持原则,忠于职守,秉公办事。要严格遵守驻村纪律,坚守驻村岗位,履行驻村职责,提高驻村质量,确保工作实效; 要尽心竭力为群众解难事、办好事,不得损害群众利益,并开展与群众交心谈心活动。要严格执行廉洁自律规定,带头遵守驻村管理规章制度,密切联系村“两委”,立足实际村情民情为村民谋实惠; 要艰苦朴素,不搞特殊化,不得增加基层和农民负担,不得向基层提任何不合理的要求,树立省直机关干部的良好形象。

  我厅驻村干部倍受鼓舞,一致表示要珍惜这一历史性重大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干劲不减,斗志不降,在脱贫攻坚任务中锤炼自己,坚守廉政底线,向厅党组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省厅驻村工作队  范玉金 王晓龙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