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动态 > 审计要闻

白山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

日期:2019年-03月-29日 18:32:00    来源:

  3月27日,白山市审计局组织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过去一年全市审计工作,对2019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各县(市区)审计局局长和市局各科室科长及事业单位负责人在大会上做了2018年述职述廉报告。

  会议指出,2018年,全市审计机关在各级党委、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各项工作都取得较好成效,为推动市“3331”战略,促进白山绿色转型全面振兴做出了应有贡献。全市共完成审计项目198项,出具审计报告和专项审计调查报告209个,提出审计意见建议311条,查出主要问题金额111亿元。市审计局志愿者服务队荣获吉林省第七届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称号,机关党总支被评为全市第十次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市局组织的扶贫审计被省厅评为优秀审计项目,审计信息宣传工作在全省审计系统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

  会议强调,2019年是建国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动绿色转型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审计工作至关重要。全市审计机关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贯彻“六个稳”要求,紧扣“生态立市、产业强市、特色兴市,深入实施“3331”发展战略”,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创新审计理念,突出审计重点,依法审计、文明审计,为奋力开创白山绿色转型全面振兴新局面保驾护航。重点要抓好九项工作:要着力推动宏观政策落实落地,促进政令畅通;要着力深化财政绩效审计,提高公共资金使用绩效;要着力开展好“三大攻坚战”相关审计,促进高质量发展;要着力开展好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推动公共权力规范运行;要着力提升审计质量,全面提升审计监督工作质效;要稳步推进审计全覆盖,全面实现审计“免疫系统”功能;要着力加强审计整改,切实提高审计监督实效;要着力提升审计服务功能,全面增强审计监督建设性作用;要着力落实“四个表率”要求,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为审计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实保障。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