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动态 > 审计要闻

白山市审计局采取有效措施开展清理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审计工作

日期:2019年-03月-01日 14:08:00    来源:

  为贯彻落实审计署《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监督推动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的意见》以及省厅相关文件精神,白山市审计局采取有效措施,开展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审计调查,效果显著。

  一是抢先抓早,提高审计时效性。未正式接到此项任务时,白山市审计局就按照省厅要求,积极请示领导,主动沟通牵头单位,督促工作展开。

  二是主动沟通,实现全覆盖调查。主动与工信局、财政局等责任部门沟通联系,对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情况进行全面审计调查,基本掌握了市政府部门、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总体情况,为下一步深入开展审计工作奠定基础。

  三是突出重点,确保审计精确性。根据获取资料,结合调查摸底情况,白山市审计局对拖欠账款额度较大、拖欠时间较长的部门和单位进行了重点延伸审计,实地核实账目项目,确保上报数据精准。

  四是深入分析,提出合理化建议。根据调查结果,白山市审计局从项目管理、资金安排、偿还计划、警示机制等方面,向政府及有关单位提出了七条审计建议,积极推动了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

   (白山市审计局  杨大鹏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