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动态 > 审计要闻

省审计厅积极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工作

日期:2018年-12月-21日 08:49:00    来源:

  为切实做好艾滋病防治宣传工作,号召全社会积极投身于艾滋病防治工作,了解艾滋病、关爱艾滋病患者,在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省审计厅精心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艾滋病防治宣传和健康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是提高认识,周密部署。艾滋病是世界性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已对人类生存和发展构成严重的威胁,开展好宣传教育工作是全面提高群众预防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的关键所在。为使全省审计系统开展好宣传教育工作,省厅制定了《2018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实施方案》,并下发了《关于做好2018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各级审计机关积极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领导干部率先垂范,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重点提高群众防治传染病和慢性病的意识和能力。

  二是突出重点,广泛宣传。省厅与各级审计机关围绕“合力抗艾,共担责任,共享未来”这一主题,开展了多项宣传教育活动:选择在人流密集的集市、街道、广场等地点悬挂 “为了下一代,请远离艾滋”“遏制艾滋病,你我共同参与”、“珍爱生命、预防艾滋”、“携手防艾、重在预防”等宣传标语,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材料,活动中,各级审计机关共悬挂条幅40幅、发放艾滋病预防知识宣传单1370份、宣传手册1380份;利用审计系统的门户网站、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播放预防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和公益广告。

  三是加强学习,开展测试。活动期间,部分审计机关给所属干部发放了艾滋病防控治疗材料,督促大家认真学习。为保证学习效果,还组织开展了艾滋病防治知识的测试活动,通过测试有效促进了审计干部对艾滋病防控工作的了解。

  通过全省审计机关的共同努力,有效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对艾滋病防治知识的了解、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对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和促进社会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省厅文卫处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