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动态 > 审计要闻

审计署纪检组副组长习骅同志到省审计厅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18年-10月-26日 13:34:00    来源:

  1017日下午,审计署纪检组副组长习骅同志一行3人到省审计厅,采取座谈和查阅资料方式,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和开展纪律作风整治活动进行调研指导。省审计厅副厅长李茹宝、纪检组组长程柯受赵振民厅长委托,和厅机关综合处室负责同志共同参加了座谈。

  李茹宝介绍了省厅落实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情况,以及纪律作风整治月活动情况。程柯介绍了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并从创新监督方式、突出监督重点、完善基础建设等方面介绍了纪检监察工作的一些具体做法。

  习骅对省审计厅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纪检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谈了三点意见。一是正确认识监督职责。监督是基础,在监督体系中起着“治本”的作用,要重点治“未病”,消存量、减增量,维护良好的政治生态。二是切实履行监督职责。纪检组是代表省纪委对下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开展监督,重点是监督班子,特别是“一把手”。厅党组会、厅长办公会是重要的监督舞台,主要方式就是提醒、咬耳、扯袖,但功夫在平时,要通过阅读文件、参与决策、调研走访、听取意见和群众议论了解情况、掌握信息。能知不知、应知不知、知了不说、知道不报告不纠正,就要问责。三是找准职责定位。纪检组长要当政治家,了解方向,发现动向和敏感的苗头性问题,突出管纪律、管程序,围绕班子廉政建设情况、廉政用权情况、落实中央决定情况,增强针对性和时效性。

  座谈期间,各处室负责同志结合本职工作,向调研组简要介绍了有关情况,进行了良好的互动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这次座谈会,提升了认识,交流了经验,受到了教育,必将对我厅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开展产生深刻影响。(驻厅纪检组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