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动态 > 审计要闻

吉林市审计局五项举措抓出作风纪律整顿实效

日期:2018年-10月-12日 15:35:00    来源:
  

     根据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的具体部署,吉林市审计局党组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正风肃纪,以问题为导向稳步扎实推进,以五项举措,抓出作风纪律整顿的实效。

  (一)行动迅速有力,全面动员部署829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结束的当天下午,吉林市审计局立即组织召开党组会,学习传达贯彻省市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同时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制定了该局干部作风大整顿的具体实施方案,成立了整顿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并下设综合协调、监督问责与督察指导、新闻宣传3个工作组,确定了13项重点任务、45条推进措施。在将组织机构、会议方案及主要负责人讲话材料上报市整顿办审定通过后,于830日下午15时组织召开全局干部动员部署会议,姜亚男同志代表局党组作动员讲话,进行思想动员,部署整顿活动,提出明确要求,力争部署早、动手快、效果实。

  (二)坚持依靠群众,广泛征求意见此次活动中,为切实做好“三个一”,审计局坚持紧紧依靠群众,广泛、诚恳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接受监督。先后两次组织局内各级审计干部召开座谈会,按管理层级开展了一次谈话谈心活动,向局内干部职工发放征集意见单50份,收回50份。经座谈、谈心和征求意见,记录和收集了局内干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16条。同时,局领导在亲自走访调研吉林市铁路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和龙潭区交通局农村公路建设项目管理办公室2家被审计单位的基础上,还向化纤集团等12家企业、市发改委等9家行政机关、市青少年宫等4家事业单位,共计25家被审计单位发放了征求意见表,得到3条意见。上述征集到的共计19条意见和建议,经局整顿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归集梳理后,确认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审计信息化建设、加强纪律管理、提高审计效能、提升服务意识的5大方面9类问题。

  (三)发挥领导作用,认真分析原因。审计局强化领导带头,按照“严、实、深、细”的总要求,以找准问题为先,以开门查找为主,以见人见事为尺,严肃查找责任不落实、作风不务实、制度不完善、监督不到位等方面的问题。局党组查找出“五弊”方面的7个问题;班子成员通过自己找、群众帮、组织点,共查找出“五弊”方面38个问题、47个具体表象。911日,再次召开班子会,专题研究进一步贯彻落实整顿活动。一是对标对表,对查找出的问题逐一商议,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主要集中在缺乏责任意识、担当精神;脱离基层审计一线,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同程度存在;有人到码头车到站的思想,缺乏进取创新意识以及干事成事的冲劲和热情,宗旨和初心意识不强等,并据此制定了52项整改措施;二是对照此前征集的5个方面9类问题,局领导按照工作分工主动认领了各自承担的整改问题。同时,班子成员进一步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明确目标任务和完成时限,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

  (四)培树先进典型,强化正向激励。按照“坚决调整一批、严肃处理一批、认真选树一批、大胆使用一批”的要求,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认真开展了“百名实干担当典型选树活动”,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方式,培树了徐宇飞这一以身作则、敬业奉献的领导干部典型,以及肖博文和张立伟两名业务强、作风硬、勇于担当作为的中层干部典型。通过培树政治业务素质俱佳的典型人物,强化正向激励,提振干部信心,充分发挥中层干部承上启下、先进人物示范引领的作用,鼓励和带动更多干部积极担当、奋发进取。已按要求于912日完成了推荐上报工作。

  (五)坚持开门整改,边查边改边纠对照问题清单,该局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查一件、改一件,确保环环相扣,步步见效。坚持开门整改的原则,整改工作要主动接受被审计单位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例如,审计整改不到位的问题,该局从进一步完善制度入手,在原有《吉林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吉市政办发201627号)和《吉林市审计局关于落实审计整改工作的实施意见》两个文件的基础上,近日又制定了《吉林市审计局关于压实审计整改责任的实施细则》,强调层级风险控制,进一步压实了从局长到审计员八个岗位的审计整改工作责任,努力打通了审计整改“最后一公里”。 (吉林市审计局 卜伟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