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动态 > 审计要闻

省审计厅赴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办开展学习座谈

日期:2018年-09月-18日 11:02:00    来源:
  

    为规范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进一步转变审计理念,提高审计质量,省审计厅派出学习组赴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办开展学习座谈。长春特派办常利特派员及办公室、财政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座谈分析了当前制约我省经济责任审计发展的关键因素,并就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进行深入探讨。

  通过学习座谈,学习组感到进一步提高我厅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水平应着力从以下三方面入手:一是转变管理方式。对经济责任审计实施计划管理,坚持任中审计和离任审计相结合,以离任审计为主,既能铺实审计全覆盖之网,又能确保审深审透,使审计资源配置更加科学,提高审计质量。二是跳出财政财务收支的“笼子”。紧紧围绕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开展审计。梳理“三个责任清单”,即经济权利责任清单、重大事项决策清单、上级交办事项清单。根据责任清单,重点关注领导干部履职过程中政策的制定、实施的过程和效果情况。三是加强审计技术方法创新。经济责任审计要搭载科技强审的加速器,向信息化要资源,向大数据要效率。依托初步建立的被审计单位基础数据库,健全经济责任审计信息分析管理平台,完善审计对象和审计结果数据库,为审计计划确定、审计项目实施、审计结果运用提供有力支撑。(省厅经责处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