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动态 > 审计要闻

省审计厅落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着重解决“五个方面”问题

日期:2018年-09月-07日 09:29:00    来源:

  省审计厅紧紧围绕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上提出的“严、实、细、深”4个要求,深入查找和梳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解决好责任担当、工作动力、干事魅力不足等五方面问题,真正实现全厅干部作风的大转变、大提升。

  一是解决责任担当不足的问题。重点整治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及厅党组决定要求方面,是否存在“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合意的就执行,不合意的就打折扣、搞变通,只做表面文章没有实际行动等情况;紧密联系审计工作实际,围绕审计监督职责,着力解决好审计工作与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贴合度不够紧密,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不够,在推动改革发展、服务宏观决策、维护经济安全方面发挥作用不够明显等问题。

  二是解决工作动力不足的问题。重点整治在面对困难和矛盾方面,是否存在瞻前顾后、患得患失,懒政怠政、上推下卸,能绕就绕、能拖就拖,绕不过拖不过就应付了事等不良作风;是否存在看摊守业、按部就班,推着干、看着干,得过且过的思想。围绕推动“三大攻坚战”、三去一降一补、“只跑一次”改革等审计工作新任务新要求,着力解决好审计干部不愿主动研究思考、不愿主动探索创新、不愿主动推动落实的问题,解决好审计站位不高、审计发现问题不精准、推动整改力度不大等问题。

  三是解决干事魄力不足问题。重点整治在重要关头和重大任务面前,是否存在“爱惜羽毛”、不敢亮剑,豁不出来、顶不上去,跟组织讲条件、讲价钱等问题;是否存在缺乏敢闯敢试的勇气,工作长期打不开局面、长期没有实质性进展等情况。围绕大数据、扶贫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等重点难点工作,解决好不敢较真碰硬、迎难而上,推动工作招法不实不多的问题。

  四是解决能力素质不高的问题。重点整治观念陈旧、能力不足问题,对待中央和省决策部署学习不到位、钻研不透彻、对新形势新情况不敏感、不掌握,对新常态工作不习惯、不适应等情况。着力解决好审计干部缺乏干事创业的使命意识,缺少有效履行审计监督职能的基本知识,发现问题能力不够,把握审计工作运行规律的本领不强,开拓性创造性完成审计工作任务的劲头不足等问题。

  五是解决工作漂浮不实的问题。重点整治在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方面,是否存在一级说给一级、一级批给一级,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以批示落实批示的现象;是否存在只挂名不挂帅、只挂帅不出征,没有一抓到底、狠抓落实的情况。围绕推动务实和落实,着力解决好审计干部工作“虚漂浮”、工作不严谨、不细致、不用心等问题,把握“三个区分开来”原则不到位等问题。

  (省厅办公室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