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动态 > 审计要闻

长春市审计局:深入全市扶贫审计项目现场进行调研督导

日期:2018年-08月-24日 17:20:00    来源:
  

  为落实省审计厅扶贫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和扶贫资金分配管理使用情况审计工作方案要求,积极配合全省对扶贫领域巡视巡察工作,近日,长春市审计局组织专人赴六个县(市、区)审计组工作现场进行调研和督导,走访了多家贫困户及扶贫项目单位,深入了解了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效果。调研督导期间,该局副局长李贵军结合扶贫工作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重点落实上年审计报告整改工作 。对上年审计报告提出的问题,与责任单位逐条核实,推进审计整改落实到位。

  二是要重点核查是否真正完成脱贫任务。检查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一户一档”档案资料,核对脱贫相关的各项指标是否真实,关注是否存在“被脱贫”、“假脱贫”、“数字脱贫”等形式主义的问题。

  三是要重点关注农村安全饮水等扶贫领域的民生工程。民生工程近年来一直是审计工作关注的重点,审计组要结合项目资料到现场实地踏查,关注设计能力是否达到项目要求、施工是否达到设计标准、运行状况是否达到预期效益,确保扶贫资金能够发挥效益,惠及贫困村百姓。

  四是重点强调纪律要求。审计组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审计署“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加强审计现场作风建设,严格规范审计程序。

  (长春市审计局 李子昂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