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动态 > 审计要闻

开展审计 配合巡视 长白山审计人见证脱贫攻坚

日期:2018年-08月-16日 16:19:00    来源:

  十九大报告指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做到脱真贫、真脱贫。长白山管委会审计局认真领会党中央文件精神,以审计署扶贫审计工作意见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审计厅扶贫审计工作要求,围绕扶贫开发工作政策落实情况、扶贫资金筹集分配管理及使用情况、扶贫项目建设运营和效益情况、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开展了扶贫审计工作。

  三年来,该局审计人员从政策理论学习,到熟识领会扶贫攻坚精神,从审计方案探索研究,到积累实地审计经验,随着脱贫攻坚工作逐年规范进展,扶贫审计工作为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措施落地生根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8年,长白山审计局对扶贫工作继续发力,组织实施了对长白山管委会2017年扶贫政策措施落实和扶贫资金分配管理使用情况的审计。8月份,又派出骨干力量,加入长白山管委会党工委第三轮巡查工作组,巡查的同时带动扶贫检查工作。审计干部和参加巡视的干部认真有效沟通,相互协调配合,核实资金走向,查验项目进展情况,入户走访贫困人员,多角度、多方位联动审查本地区扶贫开发工作情况,极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也保证了工作质量,充分发挥了审计监督职责作用。(长白山管委会审计局 王虹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