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动态 > 审计要闻

白山市审计局积极推进审计整改落实

日期:2018年-08月-02日 09:59:00    来源:
  

    为全面落实审计整改工作责任,强化审计整改的严肃性和有效性,提高审计整改的质量和效率,进一步增强白山市各单位、各部门的审计整改意识,建立健全审计整改机制,巩固和扩大审计成果,白山市审计局开展了2017年审计整改回头看工作。

  一是领导重视,建立整改工作制度。该局领导高度重视审计整改落实工作,研究出台了《白山市审计局审计整改工作制度》,并召开党组会研究部署整改工作,进一步推进了审计整改工作开展。

  二是统一思想,提高整改工作认识。该局召开专题培训班,由总审计师传达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积极主动支持配合审计工作,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认真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深入研究和采纳审计提出的建议,完善各领域政策措施和制度规则”的要求。增强了该局干部职工对审计整改工作的认识。

  三是出台方案,明确整改工作要求。根据市政府《关于白山市2017年实施审计项目存在问题整改回头看的通知》,该局出台了《白山市审计局对2017年审计项目存在问题进行整改回头看实施方案》,方案中明确了工作目标,审计整改范围,组织安排及工作要求。

  四是加强沟通,促进整改工作落实。该局由各审计组负责推进2017年所审计项目整改落实工作,强化与被审单位沟通,针对审计提出的问题,主动帮助分析原因,促进整改工作落实。

  五是汇总材料,积累整改工作经验。该局对2017年已审计项目按市县区及审计组进行汇总整理,收集整改材料,形成整改报告,将整改资料分类归档,对未整改问题进行梳理,并研究讨论其产生的原因,为整改工作下一步的开展积累了经验。(白山市审计局 汪波)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