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动态 > 审计要闻

白山市审计局召开扶贫审计工作部署会议

日期:2018年-07月-20日 16:48:00    来源:

  近日,白山市审计局组织召开2017年度扶贫政策措施落实和扶贫资金分配管理使用情况审计部署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波主持并作了部署动员讲话,总审计师胡长顺对《审计工作方案》进行了讲解。

  张建波同志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把脱贫攻坚工作摆在治国理政、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战略地位;市委、市政府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厚的为民情怀,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省审计厅把扶贫审计工作作为各项审计工作的重中之重,严肃查处脱贫攻坚政策措施落实和扶贫资金分配管理使用中存在的重大违法违规、损失浪费和风险隐患等问题,促进提高扶贫资金使用绩效。因此,各审计组及审计人员要强化政治意识,全力做好扶贫审计工作。要在扶贫审计工作原则、重点、目标3各方面认识到位;要以客观求实、依法审计、鼓励创新、推动改革为原则,开展审计工作;要突出重点,跟踪检查扶贫相关政策落实情况,着力揭露和查处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着力监督检查扶贫资金绩效情况,着力监督检查扶贫项目建设运营情况,着力揭示和反映体制机制性问题。

  此次扶贫审计工作会议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参会人员对扶贫审计工作的认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为后续开展好审计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白山市审计局 董立夫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