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动态 > 审计要闻

吉林市审计局“五个自觉”抓实纪律作风问题整改工作

日期:2018年-07月-12日 14:36:00    来源:

  为将纪律作风整顿月活动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吉林市审计局按照《中共审计署党组关于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有关问题的补充通知》,采取“五个自觉”加强纪律作风问题的整改。

  一、 着力提升问题整改效率,自觉压实责任和目标。

  局党组要求,全局审计干部要针对纪律作风整顿方案中列举的十四个方面,逐条查摆,认真剖析。局党组成员一方面要以普通党员的身份自觉参加组织生活会进行查摆剖析,另一方面要自觉履行领导责任,监督问题查摆和问题整改的实效。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压实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各项工作。通过对查摆问题的有效整改,促使全体审计干部真正做到在原则问题上不动摇、在大是大非面前不含糊、在敏感问题上不迟钝、在关键时刻不缺位、在紧要关头不退缩。

  二、注重理论学习消化和吸收,自觉担当责任使命

  吉林市审计局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讲话精神、审计署廉政建设会议精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审计署审计工作“八不准”等重点内容装订成册,人手一本,为审计干部反复学习提供了抓手。积极引导审计干部在学、思、践、悟中融会贯通,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真正做到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在新时代审计事业中建功立业。

  三、增强组织观念和风险防患意识,自觉坚持报告制度

  该局党组坚决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对审计工作中发现的重大问题、重要事项和重要情况,按规定及时请示报告,或以信息专报等形式上报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并要求全局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组织观念和风险防患意识,自觉主动将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和重要事项、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重要部署及局党组决策的进展情况、检查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重要问题、了解的重要情况等及时向厅党组、市委、市政府报告。

  四、坚持以上率下,自觉遵守各项纪律

  该局党组成员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守廉政建设“高压线”,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审计署“八不准”工作纪律,同时以严格的标准要求干部,以严格的措施管理干部,以严格的纪律约束干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努力打造一个风清气正、干净干事的审计机关,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审计干部队伍。

  五、加强现场监督,自觉做到依法审计

  该局党组要求,全体审计干部要认真学习制度、熟悉制度,严格按制度办事,通过开展争创“爱岗守纪处(室)”和“爱岗守纪标兵”活动,掀起提高服务质量、依法文明审计的高潮。该局纪检和监督部门通过电话询问、派送询问函、现场督察等方法,检验审计人员的履职行为,工作状态、服务态度,促使审计干部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

  吉林市审计局 黄菊芳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