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动态 > 审计要闻

吉林省审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8年第3次专题学习扩大会

日期:2018年-06月-19日 15:08:00    来源:

  

   会议现场

  

  厅党组书记、厅长赵振民作中心发言

  615日,省审计厅党组以“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胡泽君审计长在署党组2018年第二季度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坚决维护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为主题,召开2018年第3次专题学习扩大会。厅党组书记、厅长赵振民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其他厅党组成员作了交流发言。

  赵振民表示,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事业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我国审计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会议召开后,厅党组第一时间对全体会议相关精神进行了学习讨论。这次召开厅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将学习范围扩大到厅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和市州级审计机关主要负责人,目的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贯彻署党组第二季度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赵振民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充分认识成立中央审计委员会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把“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贯穿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和各个环节;要深刻理解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新特点、新使命、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全力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把学习贯彻落实工作与当前各项审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赵振民要求,要把高标准完成当前各项工作任务作为落实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始终做到围绕党中央及各级党委政府最关心、人民群众最关切的问题思考谋划审计工作,及时跟进审计,坚持把“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揭示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作为今后审计监督的重点方向,把能不能“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作为衡量审计工作好坏的标准,有深度、有步骤、有重点、有成效地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实行审计全覆盖,敢于并善于揭露和查处问题,真正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发挥好审计在提升国家治理能力中的独特作用。

  赵振民强调,要把抓好审计干部队伍建设作为落实全会精神的有力保障。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关键在拥有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全省审计机关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要求,抓好政治建设、抓好作风建设、抓好廉政建设、抓好能力建设,以立身立业立信为标尺,用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认真抓好审计干部队伍建设。

  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梅河口市、公主岭市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共50余人参加学习会。

   (省厅人事处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