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动态 > 审计要闻

白城市审计局印发2018年审计信息宣传工作要点

日期:2018年-04月-04日 10:06:00    来源:

  为落实白城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讲好白城审计故事、展示经济卫士风采,构建白城审计信息宣传大格局,近日,白城市审计局印发《2018年度全市审计信息宣传工作要点及目标任务》,部署全年信息宣传工作。

  《要点》提出,2018年审计信息宣传工作重点:一是着力宣传审计机关抓党建出实效措施及成效。认真总结宣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全国“两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加强机关党支部建设好的做法及成效;二是着力宣传审计机关履职尽责做法及成果。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能,审计署、审计厅及市审计局举办的重要会议、重要活动情况,审计在揭露体制性障碍、制度性缺陷和重大管理漏洞基础上提出的建设性审计建议以及效果,审计查处重大违法违纪问题推动反腐倡廉情况。三是着力宣传审计机关创新发展举措及效果。总结宣传审计整改回审、审计发现问题整改销号等创新举措成效,“金审三期”建设、大数据审计分析、大数据审计软硬件技术环境构建等在推动信息化建设上的措施。四是着力宣传审计机关狠抓自身建设的做法及成效。总结宣传落实人财物管理改革、抓干部队伍建设等,志愿服务、扶贫帮扶、爱心救助等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所作的工作。

  《要点》要求,在明确信息宣传工作指标任务的同时,一是局领导要重视。要带头宣传、压实责任,用领导干部经常讲、经常抓、经常评推动本单位审计信息宣传工作。二是队伍培养要加强。抓好信息宣传人员遴选、培养、使用、管理一个过程,通过系统培训、以老带新、鼓动激励等措施,不断提高做信息宣传工作人的范围、能力和自觉;三是撰稿质量要提升。对稿件语言组织、结构设计、图片质量、选题角度等,局宣传工作领导小组要严把稿件质量关;对撰稿、投稿、审稿流程严规范,坚决杜绝抄袭问题,坚决杜绝错别字。四是措施举措要有力。进一步拓宽信息宣传渠道,提高信息宣传工作组织力,提早谋划,尽早落实,定期分析、定期筹划、定期讲评,以坚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推动审计信息宣传工作新发展。

  (白城市审计局  蒋玉民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