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动态 > 审计要闻

省厅计算机处“五核五看”做好信息系统审计调查审核汇总工作

日期:2018年-03月-08日 14:17:00    来源:

  日前,由省厅计算机审计处组成的审核汇总组,自226日起,对15个参审处室报来的省直54个部门政务信息系统专项审计调查表格和审计报告进行了审核和初步汇总。审核汇总组按照工作方案的要求和标准,坚持“五核五看”,认真做好信息系统审计调查审核汇总工作。

  一是核范围定义,看填报的系统是不是本次要求的政务信息系统,在不在上报的范围;

  二是核数据格式,看日期、数字、文字等是否按照要求严格填写,是否有格式不统一,文字不规范的情况,并进行转换,统一标准;

  三是核原始资料,看填报的系统数量、主要功能、使用频率、使用范围、系统数据来源、数据更新频率和系统维护、数据存储等是否和原始资料对应;

  四是核勾稽关系,看填报的数字勾稽关系是否准确,各个列之间,各个表格之间是否存在勾稽关系明显错误;

  五是核反映问题,看表格中所反映出的问题是否在报告中都有提出。

  就审核发现的问题,审核汇总组向各参审处室进行了反馈。各参审处室就反馈问题及时与被审计单位进行沟通、核实,结合查证情况修正了表格及报告反映的问题。

  (省厅审计处  张鹏宇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