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动态 > 审计要闻

省审计厅从“源头”抓质量控制努力提高审计质量

日期:2018年-03月-02日 13:46:00    来源:

  今年,省审计厅为切实提高省级部门预算执行和下级政府财政收支报告的审计质量,年初财政审计处按照《预算法》、《审计法实施条例》、《国家审计准则》和《吉林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相关要求,广泛征求各业务处室的意见,研究起草了《省级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审计工作方案》、《市县级人民政府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方案》等总体工作方案,报经厅长办公会审定通过后印发全厅执行。

  会上,厅领导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参审处室严格按照总体审计工作方案的要求制定各审计项目的具体实施方案,由各牵头处和办公室要对单项审计实施方案进行审核;实施阶段结束后,对提交法规处审理前的审计报告要进行初审,对实施方案确定的审计重点和内容要逐项核实,防止漏查少查。同时对审计查出问题的表述和定性要统一,为提高审计质量把好“源头”关,从而保证审计工作有序、高质量运行。

  (省厅财政审计处  邓文忠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