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动态 > 审计要闻

白城市审计局: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审计移送工作

日期:2018年-01月-18日 15:18:00    来源:

  2017年,白城市审计局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加大案件线索移送力度,共向纪检监察机关和有关主管部门移送案件线索6件,16人受到党政纪处分,较好地发挥了审计权威和严肃性。

  一是增强意识,发现案件线索及时移送。局领导班子高度注重审计成果的体现和利用,把揭露和反映重大违法违规案件线索作为充分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重要内容,把移送案件线索作为提升审计成果的重要途径,要求审计人员牢固树立增强发现和移送案件线索意识,对审计中发现有违法违纪事实存在,涉及严重违反党纪、政纪的有关线索及证据材料,全面无保留地移送纪检监察和有关主管部门进行查处,充分发挥“经济卫士”作用。

  二是疏通渠道,多途径获取案件线索信息。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案件线索备查制度,采取多种途径获取案件线索信息,使案件线索信息渠道更加畅通。进行审前公示、公布举报电话及召开被审计单位有关人员座谈会,接到被审计单位和群众举报及时进行核实,一旦发现疑点立即立项进行深挖;除重点审查账面资料外,还采取实地观察、群众座谈、外出调查核实等方式,对审计中发现的疑点和线索,查证违纪问题,为移送提供充分证据。

  三是强化管理,充分调动审计干部查办案件的积极性。将案件线索移送作为审计工作目标任务的重要考核指标,对于在审计中揭露出来的私设小金库、公款私存、假发票列支、偷漏税费、贪污挪用、失职渎职等重大违纪违法犯罪线索,经局审计业务会议审定,移送主管部门、纪检监察部门立案查处的,作为年度绩效考核奖励的重要依据,充分调动了审计干部案件线索移送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四是注重结果利用,促进整改落实。对于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时并反馈市委、市政府、纪检监察部门,改变以往审计结果只有单位负责人和财务人员等少数人知晓的状况,不仅促进了审计结果的运用,而且扩大了审计影响力,促使被审计单位强化了审计整改,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制度,增强自我约束力和被审单位职工监督力。

  (白城市审计局  蒋玉民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