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动态 > 审计要闻

吉林省审计厅认真部署审计质量检查整改工作

日期:2018年-01月-18日 15:06:00    来源:

  近日,审计署办公厅向吉林省审计厅通报了20177月审计署检查组对吉林省审计厅、长春市和德惠市审计局2016年度实施的审计项目质量检查的结果。116日,吉林省审计厅召开厅务会,通报审计署审计质量检查结果,部署整改工作,详细解读了整改工作方案。

  关于问题整改,赵振民厅长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加强责任落实。审计质量问题的整改是促进提高审计质量的重要契机,我们要充分认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各位厅领导对分管项目要多关注,要认真研究掌握情况,各处室将涉及问题认真落实责任,切实纠正存在问题,要及时提出处理意见;二要认真整改,更新审计理念。客观、实事求是的分析审计质量的基本情况,对于可以整改的马上整改,立即整改存在困难的也要逐步整改,通过检查和自查从整体上提高审计质量。在驱动创新的历史条件下调整审计理念,认真学习研究政策法规,通过审计发现和破除制度机制上的障碍;三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着眼当前,各处室对照审计法律法规将2017年审计的项目逐一进行自查,实事求是地进行整改,及时解决存在问题;立足长远促进建立规章制度,提高管理水平。针对审计质量管理的薄弱环节和管理漏洞,按照标本兼治的原则,举一反三,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杜绝类似问题重复发生;四要组织学习,分析问题成因。利用“三会一课”的学习交流平台,各处室要认真组织学习相关的政策法律法规,通过日常的学习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总结工作中的问题,实现审计过程中自觉重视审计质量,形成凝聚力量、共同干事、积极向上的集体氛围。

  会议由厅长赵振民主持,厅领导、各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

  (省厅法规处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