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动态 > 审计要闻

吉林市审计局:积极落实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

日期:2018年-01月-09日 15:03:00    来源:

  为加快推进党政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吉林市审计局结合审计工作实际,采取四项措施,积极落实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

  一是认真学习,提高认识。组织全局干部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认真收看全国审计机关贯彻落实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规定(试行)视频会议。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自然资源资产保护、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美丽中国作为我们审计人的光荣使命。深刻领会胡泽君审计长讲话内涵,对为什么审、审什么和怎样审有了全新的认识,积极引导全局干部职工正确认识开展党政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的重大意义。

  二是争取支持,构筑基础。局党组将学习情况向市委、市政府进行了专题汇报,市政府高度重视。市领导要求审计局要按审计署的新要求搞好新时期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代市政府草拟了《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实施意见》,要求各有关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推进协调配合,建立联席会议工作制度,明确部门事权职责,确定责任界限,利用督查考核制度,严格落实部门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做好宣传引导,为吉林市的绿色发展保驾护航。

  三是总结经验,积极推进。对试点实施的舒兰市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项目开展情况进行认真总结研究,分析审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取得经验基础上,结合审计署视频会上五个单位的交流发言,按照《规定》要求,积极探索和创新,提出下一步全面实施审计的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

  四是开展培训,提升能力。通过采取集中组织审计业务培训和参加审计署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网络培训班学习等方式,进一步了解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政策要求、审计内容、审计技术和审计方法,广泛学习借鉴外地先进成功经验,进而提高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业务能力、专业素质和水平,为更好地完成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吉林市审计局  英翠梅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