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动态 > 审计要闻

省审计厅积极助力省直单位开展内部审计培训工作

日期:2017年-11月-27日 10:10:00    来源:

  

  近年来,省审计厅把内审工作作为审计工作的“前哨”和“第一道关口”,不断加强对内审工作的指导,积极支持省直单位开展内部审计培训工作和经验交流。

  201711月中旬,受省教育厅和省内部审计协会邀请,经厅领导同意,经济责任审计处副处长张春岩同志参加了省教育厅部门预算单位内部审计培训班,并作了《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新时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专题讲座。讲座回顾了近两年中央对国家审计和经济责任审计提出的具体要求,介绍了经济责任审计的发展历程,阐述了经济责任审计的重要意义和取得成效;讲解了目前我国初步构建的以审计法为基础,以两办《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为核心,以分类别相关规范性文件为补充的经济责任法律体系,并以两办规定为基础,重点解读了201631日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发布的《第2205号内部审计具体准则――经济责任审计》;结合审计实践,重点讲解了《高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方案》和《高校经济责任审计报告模板》,明确了高校经济责任审计的目标和主要内容。全省26所高校的审计人员、省教育厅所属事业单位财务人员及省教育厅审计处同志,共121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通过讲座,进一步强化了高校内部审计人员及相关财务人员对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认识,明确了经济责任审计目标、内容及方法,为做好新时期高校内部经济责任审计起到了促进作用。

  (省厅经责处  张春岩  供稿)

W020171127370860411570.jpg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