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审计厅组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课学习
吉林省审计厅网 sjt.jl.gov.cn   2013年-08月-27日 16:48:00   来源:吉林日报

  826,省审计厅组织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课学习。厅党组书记阎宝泰、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刘庆恒分别上了党课。厅机关各处()、直属各事业单位共200余人参加了党课教育。 

  阎宝泰书记在党课中指出,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审计人员要做到“四个珍惜”、各理好“三个关系”: 

  一是珍惜岗位,强化“不懈奋斗”意识,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二是珍惜岗位,强化自觉“充电”意识,通过对知识的占有和对本职岗位的胜任体现先进性;三是珍惜岗位,就要强化“有所作为”意识,正确把握个人成长进步的基本规律。四是珍惜岗位,就要强化“团队意识”,始终把维护好审计机关形象当作干好工作的动力。要处理好提升与提高的关系;处理好加压与加速的关系;要处理好认干与认可的关系。 

  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刘庆恒在党课中回顾了建党以来几次大型的教育活动,与全体人员共同学习了我党在延安时期的历史,强调要树立群众观点、走群众路线。指出当前厅内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切实解决和克服“四风一顽症”问题,具体到每名党员、每名审计干部,就是要做好 “三种人”: 

  一是做头脑清醒的明白人。要做到政策理论清、大是大非清、敏感问题清。要做到这“三清”,就要用“三性”约束自己:用党性约束我们的个性;用品性约束我们的习性;用理性克服我们的惯性。二是做遵纪守法的审计人。要认清“三个不等式”,做到“三个管住”:思想解放不等于思想开放,管住心不妄想;言论自由不等于瞎说乱讲,管住嘴不妄言;个人行为不等于随意而为,管住身不妄动。三是做严人正已的带头人。要求处以上领导干部,要严人正已,做到“三个敢于”:对事实真理敢于叫响;对邪说歪理敢于较正;对出格越线敢于较真。 

    

联 系 我 们 |
设 为 首 页 |
加 入 收 藏
主办单位:吉林省审计厅 地址: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电话:(0431)85265114
吉大正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