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
吉林省审计厅网 sjt.jl.gov.cn   2013年-08月-02日 11:15:00   来源:吉林日报

  7月25日,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听取全省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和下步工作安排意见的汇报,研究审议有关文件。省委书记、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儒林主持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巴音朝鲁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转发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做好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的通知〉的通知》等文件。

  就扎实推进下一步全省教育实践活动,王儒林强调,要认真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的各项工作。一要精心搞好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要突出学习重点,改进学习方法,注重学习实效。二要深入听取意见,找准突出问题。紧扣“四风一顽症”,虚心、广泛、认真听取意见,决不能走过场、走形式。三要坚持立说立改,让群众看到我们改进作风的决心,看到党员干部作风上的变化。不等不靠、不观望,列出目录,能改的立即改,能解决的立即解决,能立规矩的马上立规矩,及时建立完善管用的制度,中央和省里已经有明确要求的,要抓紧落实。

  王儒林强调,要认真抓好“狠抓落实年”活动。一要突出强化责任落实。要坚持一把手抓、抓一把手,落实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分管责任,组织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管理责任,确保督促落到实处。二要突出强化工作措施。加强督促检查,搞好考核评价。三要突出强化抓落实的导向。领导要带头抓落实,常抓不懈,盯住不放,一抓到底。要树起抓落实的选人用人导向,形成崇尚实干、务实重行的良好风气。要树起抓落实的群众评价导向,最终要靠老百姓来监督、评价,抓落实要成为群众满意的工程。要树起抓落实的舆论宣传导向,抓正面典型,宣传好的做法,对工作不落实造成严重危害和影响的,该曝光的就曝光。

  王儒林强调,要认真抓好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要把握好政策,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把中央精神学透、吃准,进一步明确和细化相关政策,使之更有操作性。要和中央督导组多沟通联系,遇到问题及时请示,把中央精神落到实处。要加强指导督导,确保7月底之前全部动员完毕,及时发现和解决倾向性问题,搞好分类指导。要严格坚持标准。对活动方案内容不完善、操作性不强的,查找问题不准确、避重就轻、轻描淡写的,要责令进一步修改、完善,把“态度不端正通不过、问题找不准通不过、措施不实通不过、整改不到位通不过”的要求坚持住、落实好。

  王儒林强调,当前要扎实做好三项具体工作,一是做好省委常委联系点的协调服务工作,根据联系点活动进展,安排好常委同志活动,发挥好省委常委的示范带动作用。二是召开督导工作会议,对下步工作再提出要求,以便更好把握政策精神,更好地贯彻从严、务实的要求。三是加强舆论宣传工作,通过活动简报等方式及时反映活动进展情况,加强经验交流,推动工作开展。

  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竺延风、齐玉、陈伦、庄严,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和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李林岩)。

联 系 我 们 |
设 为 首 页 |
加 入 收 藏
主办单位:吉林省审计厅 地址: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电话:(0431)85265114
吉大正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