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在审计署党组第二季度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强调: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切实解决“四风”问题
吉林省审计厅网 sjt.jl.gov.cn   2013年-08月-02日 11:06:00   来源:中国审计报

  7月9日至12日,审计署党组中心组第二季度学习扩大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学习会的主题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自觉性。审计署党组书记刘家义在发言时强调,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切实解决“四风”问题。署党组副书记董大胜,党组成员余效明、孙宝厚、侯凯、陈蔷、李勇库,副审计长石爱中等参加学习会并发言。中央第三十二督导组副组长雷加富等列席了此次会议。

  刘家义在发言中指出,要进一步深化学习,提高认识,从思想教育入手,深刻剖析产生“四风”的思想根源,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他指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首先要深入学习。在学习内容上,要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党章和党的十八大报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刘云山、赵乐际同志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规定的学习读本,以及署党组指定的学习资料,做到真学、真想、真懂;在学习方法上,要灵活多样,多读原著,联系思想实际、工作实际、社会实际来学习;在学习重点上,要掌握群众路线,树立群众观点和宗旨意识,增强对群众的感情;在学习目的上,要做到将成果转化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动力,转化为切实履行职责的动力,转化为从根本上解决“四风”问题的动力。

  刘家义重申,审计署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成效如何,关键在审计署党组及各位成员,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领导干部要增强自觉和紧迫性,充分认识到“四大考验”、“四大危险”距我们并不遥远;要当好第一责任人,在学习、查找、点评、听取意见、整改中,主要领导都要承担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做好表率,敢于担当,敢于负责,不上推、不下卸,不怨天、不尤人,查自己、找主观问题;要抓好典型,及时发现、树立和推广好典型、好经验,把规定动作融入自选动作中,用自选动作来保证规定动作。

  刘家义指出,解决问题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和核心,要联系实际,抓住重点,通过实实在在的措施,认认真真地学习,聚焦解决“四风”问题。要边学边查边改,务求实效,按照中央政治局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署党组贯彻“八项规定”的18条实施意见、严格执行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署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规定和条例。在教育实践活动期间,要始终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在搞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同时,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审计工作。

  署机关各单位、各特派员办事处、各派出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共79人参加了学习扩大会。(关金宝 高建飞)

联 系 我 们 |
设 为 首 页 |
加 入 收 藏
主办单位:吉林省审计厅 地址: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电话:(0431)85265114
吉大正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