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2期
吉林省审计厅网 sjt.jl.gov.cn   2013年-08月-16日 09:10:00   来源:

  多措并举  贯彻精神 

                                                             ——省厅财政三处扎实做好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环节 

 

  726日,审计厅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结束后,财政三处迅速行动,认真学习阎厅长的动员讲话和省委督导组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开展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做好了积极准备。 

  为引导全处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众路线讲话的丰富内涵,贯彻落实省委会议精神和厅党组讲话精神和我厅实施方案,财政三处高度重视学习教育环节,结合处内实际,采取领导带头学、立足本职学和结合实际交流学等多种形式,扎实有效地组织开展了学习教育活动,为下一步活动的顺利开展打牢坚实基础。   

  领导带头学,统一思想认识。坚持领导带头学习、一级做给一级看,采取处级干部带领一般干部学习的方式,做到真学、深学、全员学,确保真懂、深懂、全员懂。处长及时传达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精神,统一全处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增强了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促进全办各项工作科学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召开处内动员落实大会,两位处长就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转变作风作主题发言,重点领学党章、党的十八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等中央指定的学习材料以及厅内相关工作部署和阎厅长的重要讲话等,进一步提高全处党员干部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重大意义的认识,为广泛听取意见、对照查找、开展批评和解决问题打好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召开专题学习会,交流学习体会,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学习目标。 

  立足本职学,突出学习重点。立足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围绕坚持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开展学习教育。重点学习李克强总理在审计署调研时的讲话,学习宪法和审计法及其实施条例、《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学习审计署印发的《党风廉政建设法规制度汇编》、《精神传承》、《中华英模》和《审计群星》等读本,学习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等。通过学习,引导党员干部明确在反对四风问题上的对照标准,与岗位职责紧密结合起来查找自身存在四风的具体表现,深刻认识和理解四风问题对审计人员履职尽责的影响,把握好在审计工作中践行为民务实清廉的具体要求,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在审计工作中贯彻落实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以及解决当前存在四风问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结合实际交流学,增强学习效果。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努力为审计人员一线学习提供保障。督促处内同志登陆厅机关内外网教育实践活动专栏,及时了解中央精神、厅内工作部署和具体要求,鼓励同志们分享交流体会、展示活动风采。丰富一线审计人员的业余文化生活,通过召开临时党支部专题学习讨论会,组织参观走访、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等形式,就地就近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性党风教育和廉政教育,实现学习教育的全覆盖,切实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品德修养,更好地发挥国家利益捍卫者、公共资金的守护者、反腐败的利剑和权力运行的紧箍咒作用。 

   

  

  强化学习  听取意见 

                                                   ——省厅政法处认真落实教育实践活动纪实

 

  729日,针对省委、审计厅党组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省厅政法处柳德君同志组织全处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了省审计厅的学习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和厅党组书记阎宝泰同志及省委督导组组长刘玉忱同志讲话精神,针对党中央及省委提出的四风一顽症方面的问题,政法处制定了相应的学习实践安排: 

  一、月月坚持、强化集中学习。在当前审计任务比较繁重、内容比较复杂的情况下,以后政法处每月月底抽出时间进行一次理论学习,认真学习党中央和省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规定的学习读本,以及厅党组指定的学习资料,做到真学、真想、真懂;多读原著,联系思想实际、工作实际、社会实际来学习;掌握群众路线,树立群众观点和宗旨意识,增强对群众的感情;做到将成果转化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动力,转化为切实履行职责的动力,转化为从根本上解决四风一顽症问题的动力。 

  二、不定期组织民主生活会,找缺陷、勤整改。政法处所有同志要增强自觉性和紧迫性,充分认识到四大考验四大危险的危害,针对中央提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和省委补充的不落实顽症,所有党员同志当好第一责任人。提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在生活会中,各位党员同志要认真提出其他同志和自身的缺点和不足,同时要吸收其他同志的意见和建议,查找在四风一顽症方面存在的问题并积极整改,做好表率,敢于担责。每位党员同志按照省委和厅党组工作安排认真落实各项实践活动的同时均要写出对照材料。 

  三、学习实践和审计工作互相结合、互相促进。作为审计对象均为行政执法部门的审计处,政法处所接触的被审计对象具有特殊性,因此政法处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更加严格的执行党中央八项规定和审计署八不准的各项规定,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在教育实践活动期间,要始终坚持学习实践和审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在搞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同时,保质保量的完成审计厅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 

  

省厅经责处积极开展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经责处积极响应厅党组号召,我厅动员大会召开后, 当日下午,我处在第一时间内召开党支部会议,就如何扎实推进我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认真讨论。 

  支部书记强调,全处党员要按照厅党组的要求和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参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要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树立群众观点,弘扬优良作风,解决突出问题,保持清廉本色。 

  全体党员同志深刻认识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顺应群众期盼、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重大部署,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大举措。 

  全处党员一致表示要认真搞好自身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要注意学习方式、方法,注重学习实效;二要紧扣四风一顽症,虚心、认真听取意见,决不能走过场、走形式;三要坚定我们改进作风的决心,不等不靠,不观望,能改的立即改。 

联 系 我 们 |
设 为 首 页 |
加 入 收 藏
主办单位:吉林省审计厅 地址: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电话:(0431)85265114
吉大正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